欢迎您来到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官网!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协会通知 >行业动态 >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3 1 返回列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号召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7月1日庆祝党的生日之际,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海口市云龙镇长泰村冯白驹故居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平同志带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余人参加。

 

前往途中,支部书记张平同志向大家讲话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形式,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要以缅怀的行动牢记初心使命,要以瞻仰的姿态坚定理想信念。书记强调活动纪律,要求大家注重精神风貌和保持饱满热情。随后大家一起聆听和传唱了美妙动听的爱党爱国主题歌曲,庆祝党的伟大生日,为党献上真挚祝福,大家情绪高昂! 

到达冯白驹故居后,大家首先在冯白驹将军生平业绩陈列室内,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学习和了解冯白驹将军的生平业绩和革命历程,了解他是如何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中领导海南军民坚持武装斗争,做到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周恩来誉其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一串串文字、一段段史料,一张张图片、一幕幕再现,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艰苦卓绝、战火纷飞、血泪斑斑的年代,让大家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 

瞻仰冯白驹将军生平业绩陈列室结束后,支部书记张平同志带领大家来到冯白驹将军塑像前,全体肃立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冯白驹将军的无比崇敬和怀念。 

随后,大家列于冯白驹将军塑像前,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由支部书记张平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向党许下庄重誓言,声音回响天际,象征着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依次缓步向前,环绕四周,近距离瞻仰冯白驹将军塑像,表达对冯白驹将军的无限追思和缅怀之情。 

最后,全体党员依次瞻仰了冯白驹故居,这是冯白驹将军生前生活和学习过的地方,故居里面的家居陈列和摆设,仿佛让我们看到了冯白驹将军与父母和兄弟姐妹的真实生活场景,那是如此的鲜活!

历史中蕴含磅礴力量,总是催人奋进!通过开展此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冯白驹将军等革命烈士一生的苦难与辉煌、精神和力量,他们会一直感动和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行。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求是的精神,立足本职,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维码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电话:0898-65390492 传真:65390492 邮箱:531941108@qq.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苑路省政府住宅南区24栋604室
Copyright © 2002-2022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版权所有   琼ICP备14001530号-1  统计代码  小二胡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