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官网!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协会通知 >行业动态 >
2018年度海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18-06-08 1 返回列表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于2018年6月3日至4日组织专家开展“2018年度海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旨在推动全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技术创新,提高全省工程勘察设计水平,引导、鼓励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和从业人员创作出更多质量优、水平高的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练余勇主持,由海南省建筑设计院院长任学斌担任评选活动总负责人,并邀请14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分为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建筑工程(包含建筑工程标准设计,建筑结构,建筑电气)、市政公用工程(含公路工程)、水利工程和风景园林专业五个评选小组分别对报送的来自全省23家会员单位的59个竞选项目逐个评选,形成书面意见,经过专家组认真严谨地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9项。

   本次评选活动中,协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刘联伟副厅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田光明处长、林建等领导莅临会场,对此次评选活动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海南省勘察设计行业作出了重要指导。

 刘联伟副厅长及田光明处长在协会秘书长练余勇和评选活动总负责人海南省建筑设计院院长任学斌以及专家组在现场巡看展板,并细心询问每个参评作品的特色及设计理念。

 

刘联伟副厅长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着一个千载难逢的大发展机遇。在这个大发展机遇里面,未来勘察设计的工作越来越重要。随着中央对海南的重新定位,海南整个省的区划,包括面向全国,面向国际的姿态,都有了新的要求,所以整个海南迎来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

    全省现在在推进装配式建筑和全装修,在这两者中,设计是核心,设计是龙头,要推进设计和施工的一体化,设计是主导作用,勘察是设计的基础,设计还是工业化生产的依据,是装配式建筑的依据,所以设计要延伸到生产和建造施工管理当中去。随着海南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本省的勘察设计行业将会面临来自外省地区、港澳台地区和国际招标的挑战。所以本省的勘察设计行业如何加强自律,加强导向和引领,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海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的评选是为了树立行业标杆,检验勘察设计行业水平,起到引领的作用;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的评选要落实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要体现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要瞄准未来,要做出品牌,为海南今后的高速发展增砖添瓦。
二维码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电话:0898-65390492 传真:65390492 邮箱:531941108@qq.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苑路省政府住宅南区24栋604室
Copyright © 2002-2022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版权所有   琼ICP备14001530号-1  统计代码  小二胡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