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官网!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协会通知
协会通知 您的位置:协会通知 >协会通知 >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庆祝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4-19 1 返回列表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庆祝系列活动的通知

海南省住建行业相关单位: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总结住建行业的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挖掘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海南省住建行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代表,引导广大住建行业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党性、办实事、开新局”,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广泛汇集共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自贸港事业新篇章,省住建厅机关党委、建设工会、行业党委共同特策划党建引领促发展 共谱海南新篇章住建系统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党建100周年为契机,以讴歌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业绩为主题,进一步展示海南住建人的风采,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掀起弘扬正气、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新高潮,推进自贸港建设又快又好发展。

二、活动主题和对象

活动主题:党建引领促发展 共谱海南新篇章

活动对象: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住建行业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物业、环卫、园林、燃气等住建行业企业党建联系点建设行业相关协会等部门组织的党员干部

三、活动内容

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深入挖掘和培育一批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作出更大贡献,本次住建系统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由“最美住建人”风采展示、拍摄一部宣传片和组织一场庆祝晚会等系列活动组成。   

四、系列活动之一:“最美住建人”风采展示

1.活动对象和要求

各单位根据“最美住建人”评选条件(附件1)推荐2-3名党员代表,仔细梳理推荐的“最美住建人”代表的突出贡献、优秀事迹、感人故事,制作一部2-3分钟短片、撰写不超过3000字人物事迹材料,从细节入手、通过具体故事展现企业优秀党员代表的风采。

2.活动流程

报名期:4月1日-4月15日,各单位根据评选标准(附件1)推荐“最美住建人”党员代表,要认真进行考察,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提出建议对象,采取民主评议、组织推荐等方法,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2),根据要求准备好相关素材(附件3)。请将附件2发送至报名邮箱:zfcxjstbgs@163.com

资料上传期:4月1日-5月10日,各单位准备好附件3相关素材后,将资料上传到海南住建建党一百周年“最美住建人”风采展示H5活动专题。联系人:王小艺65335259 17372010831

网评期:2021年5月1日-5月20日

“最美住建人”H5专题开启投票后,各单位发动员工、关心企业成长的各方力量参与评选,传播企业故事、感人事迹,让企业文化得到传播,并获得各方面支持。

专家评审期:5月25日-5月31日

成立本次活动专家评审小组,网络投票结束后开展线下专家评审。最终的评选分数,网络投票占总评分40%,专家评审占总评分60%,两项相加为最高得分。“最美住建人”获选比例占参加人数的30%,最多不超过100人。

    政审公示期:6月1日-6月15日

专家评审结束后,对拟获评人员、单位进行政审。政审通过后,通过厅网站向全社会进行公示。

结果公布:6月20日

五、系列活动之二:拍摄一部宣传片

拍摄一部5分钟左右的短视频,以短片形式展示住建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上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光辉形象,讲述住建系统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真抓实干、奋进拼搏的生动实践和精彩故事。将海南省住建行业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展示出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各单位可积极参与宣传片的拍摄,提供素材和思路。

    六、系列活动之三:组织一台庆祝晚会

晚会将以极具仪式感、荣誉感、神圣感的颁奖和具有住建特色风格的文艺节目,向住建系统“最美住建人”致敬,展现住建风采。通过颁发奖杯、视频展示、节目表演、现场互动等方式,对代表们的典型事迹有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全省住建系统和行业人员立足岗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担当尽责,务实奋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汇聚强大力量。各单位要积极踊跃参加,出谋划策、提供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共同举办庆祝晚会。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的第一年,也是自贸港建设迈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之年。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正确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住建行业建党一百周年庆典活动中来。要及时召开支部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指定专人组织实施,广泛发动。

2.精心组织,深度挖掘。各单位党组织要根据本次活动的要求和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安排,把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工作活动两不误,确保党员广泛参与,活动有实效。申报的内容要从从细节入手,从感人事迹入手,通过个人反映集体,通过个人凸显团队,将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有传播力的挖掘彰显。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将活动的申报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企业品牌塑造和传播相结合。通过内部创先争优,进一步展示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引导人人争优的氛围。要利用好本单位网站等传播平台,通过全系统各渠道宣传,引导企业员工、家属及关心企业成长的合作伙伴对活动的关注,展示企业及住建行业的风采。

活动咨询:杨   65335259 18689808890

            王小艺 17372010831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4月2日

  

附件1

最美住建人评选条件

1、推荐对象应是全省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党员先进代表,在本职岗位或行业上充分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完成工作任务圆满出色;

2、推荐对象应具有高超的技艺、过硬的素质,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某一平凡的工作岗位、行业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或为推动行业发展、技术进步及在完成中心工作、重大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

3、推荐对象的事迹应当能够生动诠释和塑造建设人、建设行业与时俱进的优良品质和工匠精神,具有较强的时代先锋引领作用;

4、推荐对象应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各个行业、各个岗位、各个年龄段中推选,尤其应从建设生产经营一线普通劳动者或基层单位中推选,且得到所在单位干部职工的广泛认可。

附件2

  

填报单位:

姓  名

性别

民族

二寸

免冠

照片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是否党员

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及职务

受表彰

情况

个人简历

主要事迹

单位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活动联系人:           职务:           联系方式:

附件3

提交素材清单

一、1-2部短视频:每部短视频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主要内容为最美住建人介绍,企业文化展示等。格式:.mp4,大小不超过500M。

二、人物文字介绍:内容应包括人物总体介绍、为海南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具体的感人事迹等,不超过3000字。

三、企业文字介绍:内容应包括企业总体介绍,为海南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等,不超过2000字。

四、人物和企业图片:人物和企业至少各3张图片,格式:.jpg分辨率:1920*1080,大小不限。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庆祝系列活动的通知

 

                                    

二维码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电话:0898-65390492 传真:65390492 邮箱:531941108@qq.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苑路省政府住宅南区24栋604室
Copyright © 2002-2022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版权所有   琼ICP备14001530号-1  统计代码  小二胡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