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官网!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评优通知
评优通知 您的位置:行业评优 >评优通知 >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第一届海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3-09-18 1 返回列表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开展第一届海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勘察设计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建设海南国际设计岛重要战略任务要求,加快培养我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领军人物,提高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技术水平,推动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根据《海南省工程勘察设计人才奖评选管理办法》(琼建科〔2022〕396号),我厅决定开展第一届海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名额

(一)工程勘察:包括岩土工程、工程测量、勘探测试等。

(二)工程设计:包括建筑(含人防工程)、市政基础设施、风景园林设计、城市设计、海绵城市设计及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

第一届海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名额为5名。

二、申报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坚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过卓著成绩,在省内外享有较好声誉。

(二)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以2023年12月31日为计算截止日期),现受聘于依法取得工程勘察、设计资质证书且工商注册地在海南省的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具备正高级技术职称,国家已实行注册制度的专业原则上应当具有国内相应的(一级)执业注册资格。

(三)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后,累计从事工程勘察或工程设计工作(含相关专业研究生就读期间)20年以上,且在海南省连续工作年限达到5年以上。

(四)主持过至少2项本行业大型工程建设项目(含境外项目)的勘察设计工作,其技术水平达到同期、同类型项目的国内先进水平,效益良好。

(五)个人成就、业绩要求及优先考虑条件,详见《海南省工程勘察设计人才奖评选管理办法》。

三、申报材料

(一)海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申报表(详见附件);

(二)身份证、学历证书、职称证书、执业注册证书等复印件;

(三)有代表性的工程技术成果证明材料(包括工程项目简介、获奖证书和文件,带本人签名的工程勘察设计成果报告和作品);

(四)重要奖项获奖证书复印件;

(五)相关学术专著、论文、标准、标准设计、专利、专有技术等证明材料;

(六)参与勘察设计项目技术工作的证明材料(以勘察设计成果签字为准);

(七)代表其勘察设计水平和成就的其他有关材料;

(八)申报表中列出的其他业绩、获奖等资料。

本届申报的获奖项目、科研成果、发表论文、编写标准、获得专利等均以2023年7月31日计算截止日期。

四、申报方式及评选程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评选组织实施工作,委托省勘察设计协会受理、承办。

(一)申报方式。符合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申报条件的人员,由本人提出申请,申报材料经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报省勘察设计协会

(二)评选程序

1.申报人员名单公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勘察设计协会组织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2.初评。对公示无异议的申报人员按专业划分,组建评选专家委员会进行专业组初评,评选推荐出海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候选人员名单。评选专家委员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勘察设计协会邀请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和海南省知名工程勘察设计专家代表组成。

3.综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综合评选会议,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选,采用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海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提名名单。得票数达到或者超过有效票数2/3且排在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前5位列入提名名单,若得票数达到有效票数2/3的候选人不足评选人数,不再补选。

4.公示。提名名单及其基本信息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

5.公布。公示无异议的提名,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审定后公布,授予海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并颁发证书。

五、有关要求

申报人员应如实填报申报表及有关附件材料,申报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提供PDF格式电子版,并于2023年9月5日前将申报材料送至省勘察设计协会。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或逾期者不予受理。

联系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杨翰,0898-65352847;省勘察设计协会李辉,0898-65390492,13876027877。

附件:海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申报表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年8月15日

二维码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电话:0898-65390492 传真:65390492 邮箱:531941108@qq.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苑路省政府住宅南区24栋604室
Copyright © 2002-2022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版权所有   琼ICP备14001530号-1  统计代码  小二胡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