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官网!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诚信建设动态
诚信建设动态 您的位置:诚信建设 >诚信建设动态 >
我省持续加强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依据信用评价结果实施差别化监管
2020-09-14 1 返回列表

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年来我省以建筑市场诚信评价体系为突破口,逐步完善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的“两场”联动管理机制,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我省建筑市场诚信评价对象已包括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造价咨询、工程质量检测、预拌混凝土生产、招标代理以及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造价从业人员、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等共9类企业、7类人员,已覆盖主要的建筑市场主体。

住建部门在业务办理和日常监管中,根据评分标准采集记录市场主体的基本信用信息、良好行为信息、不良行为信息,并相应给予加减分,最终形成企业综合信用得分。信用得分每日有实时得分,每半年会有阶段评价。企业阶段评价分成ABCD四个等级。信用评价结果作为企业在行政许可、市场准入、招投标管理、资质资格管理、动态监管检查、工程担保与保险、表彰评优的重要依据,实行差别化监管。

截至今年8月底,我省已开展6期阶段评价,累计共有22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通过建筑市场信用体系的建设,行业监管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不断提高,有效规范了建筑市场秩序,推动了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记者 孙慧 通讯员 杨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二维码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电话:0898-65390492 传真:65390492 邮箱:531941108@qq.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苑路省政府住宅南区24栋604室
Copyright © 2002-2022 海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版权所有   琼ICP备14001530号-1  统计代码  小二胡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